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2019级硕士新生集体意识,培养刻苦钻研精神,并尽快适应党校新环境,9月2日至6日,我校集中组织全体新生赴江苏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基地进行入学教育。

在入学教育期间,全体新生白天在军训基地开展严格的队列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精神饱满,人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精神,认真练习站军姿、走队列、踢正步。通过科目训练,磨砺了学生意志,提升了全体同学的组织性、纪律性和执行力。晚间,先后围绕学业规划、校纪校规、职业选择、培养介绍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建军从“读研对我们的要求”、“如何做好个人管理”以及“如何进入研究领域”三个方面给全体新生做出了如何规划党校研究生三年的指导; 硕士生办公室老师详细对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2012级熊烨学长和2014级姚坤学长,分别交流了考博和考公的经验做法。

5日下午,研究生处领导观看了新生们会操演练。同学们豪迈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的风采伴随着激越雄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了硕士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在当晚新生座谈会上,研究生处对入学教育活动中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相关要求,处领导希望同学们在校三年期间立大志、苦读书、高情商,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怕输,在人生的道路上要经得起摔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6日上午,为增强新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集体荣誉感,活动安排拓展训练。同学们相互之间组织战队、起队名、唱队歌,一起完成了合作度很高的团队项目。拓展训练过程中,大家一起集思广益,攻克难题,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提升了整个班集体的默契度。

 

同学们用整齐的队列表演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此次入学教育,对每位硕士研究生都是从体能到思想全方位的提升,素质训练锤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讲座交流引导大家做好三年规划,拓展训练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位学生都能保持目光望向未来、坚定走向明天的热情与定力,开启研究生三年生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顾明进)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