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下午,我校就新增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MSW)建设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莅临指导,研究生处、社会和文化教研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薛莉教授首先就党校办学条件、学科点建设需求、教学团队等做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专家的指导诉求和期待。

各位专家纷纷就省委党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献计献策。南京农业大学农村老年保障中心主任、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主任姚兆余教授首先发言,他指出MSW侧重实务研究,并分享了南农大十多年MSW办学形成的师资培训持证、注重实务制度设计、建设基地、实务课程机构教学和经费使用等五个方面经验。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社会工作与政策系主任陈友华教授指出了社工价值引领和专业性的特别之处,并强调社工的实践性,重点围绕课程设置、实习资源优势发挥、社会工作教育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交流。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建议党校可以围绕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方向,发挥党校天然优势,突出党校培养特色,并就建立机构、统筹激励队伍、实验室和品牌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农俭教授在队伍建设、参与社工教育协会等社工组织、中心机构设置、配备专职学术秘书、激励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王毅杰教授分享了制度建设、费用管理、招生、“基地办”结构设置、培养方案、组织参与等方面注意事项。我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原主任冯必扬教授提出“走出去、拿进来、好协商”的建设方法。

在听取专家们的建议后,薛莉主任总结了建中心、筑软件、构硬件、理顺权责四点体会。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晰了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的办学方向和内涵要求。

编辑:(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博士 崇维祥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